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11月27日 佔中第六十一天





1127 佔中第六十



林行止:執法騎劫司法 
港陷「三權互補」法治動搖




警方動用數千警力『協助』執達主任清除彌敦道障礙物,時事評論員林行止批評此舉是執法部門「偷步」騎勢司法部門意旨,是「『三權』綱紀萎靡,變成『三權互補』的先兆」。
林行止指出,在過去的香港,立法、執法與司法三權涇渭分明,原則性極強,但近年中央官員卻一再鼓吹「三權合作」、港府亦強調「依法治港」,港人明知「依法治港」與「法治」有別,「卻不容易說出一個所以然」;港府今次處理佔領行動的手法,終讓港人看清香港正經受的法治危機。

「三權分立與程序公義的原則性,和三權互補的依法治港,是根本不同的二回事!執達吏到『佔領區』清除障礙物以恢復交通順暢,是執行『司法部門』(法庭)的命令;警隊只是應召而至、從旁協助的『執法部門』的值勤。當天在旺角『佔領區』的群眾,有人懷疑動手拆除路障的工作人員中,不少是無法(或不願)出示證件的便衣警察;在場人士聽從法庭頒令與接受警方執行法律權力,大不相同,所以出現了人們與執達主任和申請『禁制令』原告人的周旋和詰問,所有這些,卻被我們的行政長官指責為『藉口拖延』。

特區政府利用法庭的『禁制令』,以協助司法部門執法而動用大量警力『清場』,這是執法部門『偷步』騎劫司法部門意旨的先例,亦是『三權』綱紀萎靡,變成『三權互補』的先兆。

梁振英政府『依法治港』,『鬥』(爭)志昂揚,『三子』的知法犯法,破壞不了法治;特區政府在『僥倖不息』、『功能不厲』之後再來一招『法力無邊』,香港法治根基動搖,香港人嚥得下這口氣、熬得過這個關口嗎?領導『雨傘運動』的學生領袖被捕,群眾不忿之情會就此按捺下去嗎?

已進入管治無方混亂之境的香港,能夠承受多少這樣的摧殘?」


「返屋企湊女」的反省/陳婉容




警察在佔領現場叫張超雄「返屋企湊女」,而應該很多人都知道,張超雄有個二十三歲,嚴重智障的女兒。

其實我沒有一刻不想,在這樣的制度下,所有人都是受害者,包括作為國家機器一部份,無論如何虐打市民,徇私枉法,明角打鑊都有制度保護的警隊。正因為有無制限的權力,被無限放大的ego,這個制度才能把他們本來的人性一點一點的抽空,成為權貴打手,成為能夠為保護制度而自我調節的機器。能夠對一個與自己毫無過節,只是政見不同的人說出那麼賤格(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)的話,恐怕不是一己的邪惡那麼簡單。

至於那些高高在上,有權力,有資本的,或者不能跟警察同日而語;然而令他們安心地扭曲事實,暴力對待市民的,仍然是這個無比邪惡的制度。不把制度推倒重來,將任何一個人推下台都沒有用。在過去兩個月,我們至少學到這些吧。

最後,我想說,民主的質素是這樣積累而來的 — 如果我們認為警察如此人身攻擊張超雄和他的家人是邪惡的,那麼,我們也應該以同一標準量度我們對政見不同的人說的話吧。雙重標準很難避免,然而如果我們毫無自省和改進的能力,跟建制派或藍絲帶又有何分別?即使佔領終要退場,在這兩個月以後,民主與公民社會應該佔領的空間,要比以前更廣大。


涉暗角打人七警 全部獲准保釋候查




涉嫌在暗角毆打公民黨曾健超的7名警員,事隔一個多月後,昨日終於被正式拘捕,警方今日中午公布,七人全部獲准保釋候查,12月中旬向警方報到。

警方表示,對於一名男子10月15日在中區龍和道懷疑被毆打的案件,經進一步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,警方拘捕了7名已被停職的警務人員,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。發言人稱,警方是配合調查的程序及進度而作出拘捕行動,強調並無拖延處理有關案件。


《時代》周刊年度人物讀者投票

黃之鋒躍升至第七位

今日剛獲保釋的學民思潮黃之鋒,在《時代》周刊年度人物讀者投票中,得票率急升,較昨日升逾一倍至4.1%,排名由15位躍升至第7位,超越新任印尼總統維多多、美國總統奧巴馬、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等人。

投票現時由印度新任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領先,得票率有10.8%,因白人警員威爾森射殺黑人少年而爆發示威的費格森(Ferguson)示威者同樣上榜,排行第2,佔總票數9.2%。
然而,有關選舉只不過是反映讀者的取態,《時代》每年的年度風雲人物,都是由編輯選出,向來不受讀者民意左右,「真正」的年度風雲人物將於12月10日揭曉。




岑敖暉獲准保釋 禁足旺角指定範圍

昨早在旺角被捕的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,被控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,裁判官准其以500保釋,期間不可進入旺角指定範圍,轉車或乘車例外。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4日。

港台報道,控方要求被告在保釋期間,禁止到旺角指定範圍,岑的代表律師楊岳橋反對,指《基本法》賦予市民行動自由,該禁止範圍遠超於必須,不合比例地影響被告的行動自由權利。辯方另認為,被告被捕過程有爭議,因牽涉暴力。

另一昨早被捕、被控以同樣罪名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,則在庭上表示自己被捕時被壓在地上,用腳踏頭,身體亦被踢了幾下。





岑敖暉憶述被捕過程
警棍敲頭 拳打腳踢 扯頭髮

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保釋後會見記者,憶述昨早在旺角被捕的情況,他稱當時有「情緒失控」的警長指他與黃之鋒等已全部被捕,之後有警員捉走黃之鋒,他自己則被軍裝警員推向行人路,期間被警員用警棍敲頭,有警員又向他拳打腳踢,用鞋頭踢向他腰部,扯頭髮等等。

他認為禁踏足旺角保釋條件不合理,限制範圍較佔領區更「大好多倍」,「違犯基本法賦予我哋嘅行動自由」。


警方在旺角協助執行禁制令期間,被捕的31人,全部提堂完畢,分別獲准以50元至500元保釋,押後至明年1月再提訊。






黃浩銘被捕時被用腳踏頭 耳朵滲血

昨早被捕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, 被控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,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。

港台引述黃浩銘在庭上表示,自己被捕時被壓在地上,用腳踏頭,身體亦被踢了幾下。

已獲准保釋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接受D100訪問時表示,黃浩銘被打至耳朵滲血。


Raphael Wong




事緣是這樣的,當我、黃之鋒 和 Lester Shum 等在前線正不停詢問執達主任「人是否障礙物?」和「如何確認所有『小紅帽』都是由原告人授權而不會混入藍屍?」。我們追了兩三個街口問,執達主任和原告律師都沒有任何回應,只顧一味讀他們的文件(我固然聽得不清楚,因為咪太細聲太散)。

隨後,五十多個「小紅帽」上前拆鐵馬,我們沒有阻止,但一直要求他們出示授權書,他們如像藍屍般抓狂,拿著剪鉗指罵我們,遭執違主任制止。其中一人跟足劇本大喊:「我哋要求警察協助!」不久,一隊隊軍裝警走上前排。我們在前面表示現在只是追問禁制令的詳情,可是,一隊機動部隊就上前包圍我們,並不容許我們離開。我立即跟指揮官說:「你是否要拘捕我們?是因甚麼罪名?」他說將要拘捕,因為我們藐視法庭。不久,藍衣警中衝出一名CID要拉走黃之鋒,我立時捉住,結果同時被多名警員圍住,用力把我頭壓下去,眼鏡都掉了,後腦被打了幾拳。後來有一名白衣鬼佬警察拉我腳走,有幾名CID隨即上前用力將我頭壓倒在地,其中一人更用腳踩我的頭,像要表示已征服我,其餘數人多踢幾腳。我說我已被你們制服,不要使用暴力;但他們卻一直叫我不要反抗,更誣諂我有用腳踢。結果,我被索帶緊緊索住,一名CID扶我起身,並用手按住我左耳,其時,我才意會應該是左耳流血不止,帶上警車。正回葵涌警署,我右手極麻痺,感覺沒血到了,是因為索帶太緊,到警署後我請警員解開索帶,在車上的警員沒再為難,不斷嘗試幫我剪開索帶,但索帶太緊,剪鉗差點剪到皮肉。沒了眼鏡,到警署見到其他朋友後才發現,身上原來已多處傷痕瘀傷。

我們一困,就是二十多三十小時,而他們卻只是告一條「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」,如以前更嚴重的「非法集結」,一般最長八、九小時已經可以保釋,但今次警察不讓我們離開,要我們明早立時到裁判法院提堂,可謂相當離譜(他們當然有權扣留48小時,但有必要嗎?扣留48小時,有證據告嗎?)。公道點說,在警署內的待遇不差,離譜的是昨晨他們拘捕我們時使用暴力。如果連黃之鋒等知名人物都打成這樣,其他抗爭者還會更好待遇嗎?

我一早九時已在法院羈留室,直等到下午四時才能上庭,保釋更被限制不能到旺角。我一開始已要求答辯,要縮減司法程序,要求控方盡快將證據呈上,控方反對,堅持不要我答辯,裁判官沒有解釋就支持了律政司,原來扣留我們20多小時,甚麼證據都交不到上法庭!我說,目前控方不願讓我答辯,根本完全沒有證據指控我,我完全是無罪之人,為何保釋要有附加條件?如果要附加,都起碼直等我被判表面證供成立才加條件吧?此外,作為下級法院,為甚麼可以不問情由將高等法院禁制令範圍擴大五倍呢?這樣法庭豈不是間接「協助」警察清場?如怕我們重新佔旺,為甚麼不只是禁去彌敦道一帶就算呢?完全壓制我的行動自由,裁判官不跟我們議論,自說自話,堅持己見,我認為這更是破壞法治!

警察暴謔,濫用羈留程序;法院幫兇,甘做律政擋箭牌;政府龜縮,漠視民意。我已身中多條控罪,告吧!我寧願我多幾條控罪,都希望他日兒女能夠有安穩的生活,不會像我一樣在羈留所無所事事(書也被沒收沒得看)!香港人不靠自己力氣去抗爭,靠誰?大家不要灰心,我們要更勇敢,更堅定,團結一致,公民抗命,爭取普選!大家要冷靜沈著,機智勇敢,加油加油!容我說最後一句,自雨傘運動至今的所有抗爭者,尤其是曾被拘捕毆打的戰友們,辛苦了,努力下去啊!



黃之鋒指被打傷面、頸   警嘗試傷害下體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下午獲准保釋。黃之鋒稱,昨日在旺角佔領區內,與工作人員及警員並無肢體衝突,故對指控表示失望。他又細說警員拉起封鎖線後,將他拘捕,被捕時被警傷害其面、頸部,甚至有警員嘗試傷害他下體,「(警)連續六、七次嘗試傷害我身體,我自己私人部位下體陰囊位置。」

黃之鋒對警員做法感到失望,「點解連人私人的部位,陰囊都嘗試傷害呢?」

黃之鋒表示,昨日被拘捕時,有警員多次想傷害他的私人部分,包括陰囊位置,他對此感到失望,要求警方交代。在扣押期間,亦被嘲諷及辱罵。他現時冀堅守佔領區防線。




【梁振英自爆禁制令來歷】

據《明報》報道,身處韓國的梁振英表示,如果市民不繼續佔領街道,我們就毋須要考慮用禁制令,毋須要考慮用執達主任,毋須要考慮用警察,亦毋須要考慮現時有人傳說的宵禁,或類似的措施來回復社會秩序。

根據梁振英之說法,究竟禁制令是小巴及的士聯會申請,還是政府自行申請?今次真是鬼拍後尾枕。




社民連義工運物資被捕
警搜屋 帶走三部電腦

社民連成員周嘉發昨因運送物資到金鐘,被警察以「企圖偷竊」拘捕,今改控罪涉嫌「集結物品作非法用途」。剛獲釋的周嘉發今日在大台透露,警先是不准其與親友聯絡 ,今午帶手令押送周嘉發返住所搜證,帶走三部電腦,身上的手機亦扣查作證物。

社民連成員施城威及義工周嘉發,昨日在旺角佔領區清場後,由旺角麥花臣幫手運送物資到金鐘。在金鐘落貨時被數十名警察設封鎖線包圍,要求檢查物資中有沒有違禁品,及詢問是否物主。檢查近一小時後,警方以涉嫌企圖盗竊,拘捕施城威、周嘉發及貨車司機。




旺角的畫家

長駐旺角的畫家Eric在金鐘集會發言時指,不日或有旺角光復行動,望『一方有難八方增援』,因為港人不會屈遲土共政權之下,唯一的目標是爭取真普選。

他指警方出動催淚水劑,促請市民準備眼罩,口罩,及雨傘等。





「一晚孟德拉」感想/ 朝雲 

(編按:攝影師朝雲前日早上在旺角亞皆老街清場期間被捕,昨晚獲准保釋;他撰文分享被捕期間的經歷。)

一 獄友之一,便是時代周刊封面中,在煙霧中手舉兩傘的人。好幾位獄友被捕後都受傷,甚至見血,需要入院驗傷,我是最幸運的,不值一提。





二 九龍的警署,不同於港島的警署多接觸示威者和政治犯,較好相處。一來沒後者的理解,二來佔旺之來雙方積聚了很多仇恨。即使碰巧抓我的警察為人不錯,然而被捕進九龍區的警署,一定有氣要受,不會好過。

三 早上獄友在不同監倉,同唱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,歌聲在長沙灣警署的臨時監房迴盪,迴響朗朗,而毛哥就在其中一倉--真係好有革命feel。

四 電影常見主角蒙冤入獄,在監倉練sit-up和掌上壓,準備出獄後討回公道的片段,我都做了。路過的年輕軍裝似感同情,笑問我做到幾多下,我直言當然遠不及他。但我相信,我們的心比警棍更堅硬,所以我們才會這樣選擇。我們願為公道而破碎;他們終要為其所為而償還。

五 預備保釋時在臨時拘留房,警察不憚在我們面前,說旺角再有人聚集,同事正「擸架撐」,就出去打他們。

六 對不起,我總是判斷錯誤:要麼力免被捕,盡記錄者的責任拍到最後;既已被捕,就應該盡抗爭者的責任坐到最後。我好後悔警察叫我保釋便忙不迭答應,既不能在外與大家共患難,便應該陪難友坐到法庭。唯一的好處,就是提早保釋免遭法庭禁足;而且自己可有可無,不用出庭沾難友的光,受拍照報道。再次向兩邊的朋友道歉。

七 旺角佔領區圖書館的書,在警察手下,恐已全部淪為垃圾。我頂佢。。。但黃之鋒已嘗言,社會已經習慣佔領,政權已經適應,警察已經早有準備。反之我們士氣正值低迷。我們一定要還以顏色,但我以為收復旺角真的不是最好的回應方式。我們要做到殺對方措手不及,並震撼社會的新行動。

八 有沒有和我心智同齡的老人家?好耐好耐以前,當無線亞視還未變時,英文台每隔幾年都會重擋《月黑高飛》。本已經少看電視,這時便會爭電視再看。我另有聽OST的習慣,在監房中哼了好多歌曲,少不了《月黑高飛》的配樂HOPE。每次重聽必感動容,大家記得嗎?

九 坐得嗰一晚已經諗起《月黑高飛》;坐一兩個月我會諗啲咩。。。


【快必獲判保釋 身體多處受傷│謎米新聞】

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(快必),剛在九龍裁判處獲判保釋。他昨日於警方旺角清場當中被捕,控以「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」,裁判官應主控要求,快必保釋其間不得進入旺角一帶。

快必被捕時曾遭到警方暴力對代,有指被踢廿多腳及打頭部,導致眼角膜微絲血管破裂,右面頰抓痕,左腳多處擦傷瘀腫。




< 只有以暴力執法的渣滓 才會認為記者暴力採訪 >

大律師陸偉雄指出,警方以懷疑盜竊截停及拘捕市民,必須有刑事事件發生作為基礎,例如收到有人報案指有財物失竊,否則隨便搜查市民物品或因政治原因截停市民,屬於濫權。陸偉雄稱﹕「普通法是無罪假定,市民有緘默權,不需要向警方解釋手上物品是如何得來,反而是要警方提出證據證明物品是偷來。」






10721151_10153509320124572_242004535_n 10723439_10153509320119572_1820395075_n 10723459_10153509320129572_1987488802_n





(11:55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西洋菜街近銀行中心至山東街一帶聚集警察比市民還要多




(11:20 PM)【佔領旺角

監警會委員兼香港大學法律專業學系助理教授張達明,今晚以個人身份到旺角西洋菜街視察,對於近日有警員被投訴濫用武力,張達明表示不方便具體評論,但他和監警會同僚都高度關注最近兩日所發生的事,希望可以多了解事件,同時不希望有太大衝突。他又稱,若接到投訴,監警會委員責無旁貸,會盡其職能確保調查公平公正。

至於接連有新聞工作者在衝突事件中被捕,他重申不便具體評論,但相信他及香港市民都不希望警民衝突加劇,希望大家互諒互讓,互相合作。他亦希望各方保持克制,不會有不愉快事件發生。





(10:20 PM)【佔領旺角

西洋菜街,示威者向警察高呼: 新聞自由,釋放記者!又喊: 支持警察佔領旺角!








(10:10 PM)【佔領旺角

西洋菜街豐澤、蘇寧,近銀行中心附近,有市民嘗試堵塞馬路,但被交通警長鳴警鐘及反黑組上前制止。





(9:51 PM)【佔領旺角

警方錄影在西洋菜南街行人道上觀看電影預告的市民,記下資料。






(9:40 PM)【佔領旺角

西洋菜街大量警員封鎖馬路,大批途人在行人路上圍觀,更大叫「鳩嗚」( 購物 ) 。亦有大批途人在百老匯對出的大電視集體觀看。每當大電視出現黃飛鴻電影預告片時,場內人士便即起哄,大叫「我要黃飛鴻,不要曾偉雄」。當播放出埃及記電影預告片時,就大叫「摩西」,而當播放bose喇叭廣告時便大叫「小喇叭」。






(9:30 PM)【佔領旺角

在西洋菜街近豉油街一帶聚集大批市民






(9:25 PM)【佔領旺角

大批市民在西洋菜南街行人道上逗留,警方拉起封鎖線,在綠燈時讓市民過馬路。






(9:15 PM)【佔領旺角

大批市民在行人道上逗留,警方拉起封鎖線,在綠燈時讓市民過馬路。








(9:15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實況:西洋菜南街的商戶相繼落閘。




(9:05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實況:未清場前經常於十字路口出動的舉牌阿叔,今晚轉戰西洋菜南街。




(9:00 PM)【佔領旺角

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連續兩日到旺角示威區視察環境。




(9:00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實況:西洋菜南街的百老匯戲院外,約有500人聚集,兩旁商戶已經提早落閘。






(8:35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實況:西洋菜南街的一間周大福已經提早落閘。




(8:15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實況:旺角百老滙戲院有市民大叫「鳩嗚」。




(8:10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實況:旺角匯豐銀行理財易中心一到八點就提早關門,直至明早八時重開。




(8:00 PM)【佔領旺角

西洋菜南街的警民對峙現場,有傳媒攝記被指阻差辦工(按:後有消息是搶槍) ,被警方按在地上後帶離現場。有行家指是蘋果攝記。






(7:50 PM)【佔領旺角

旺角西洋菜南街與油街交界,爆發警民衝突。 




(7:30 PM)【佔領旺角

尖沙咀實況:尖沙咀北京道有大批市民聚集。




(7:30 PM)【佔領旺角


旺角實況:白衫警員周圍向路人盤:「點呀?今晚又嚟玩呀?」




7:30 PM【佔領旺角

旺角E1出口,現場有十數位年輕人士聚集並有人表示準備購物,在場有警員戒備及拍攝,亦有大量傳媒聚集。




7:30 PM【佔領旺角

在旺角E2出口,有年輕市民被搜隨身物品,一件不留地審視。該市民非常合作,在警方搜查完其隨身物品及查畢身份證後,該市民表示他是良好市民,樂於警民合作,其後要求跟警員握手,但警員以「無必要」拒絕後離開。




7:00 PM【佔領旺角

彌敦道旺角段及西洋菜南街,是晚氣氛平靜,大量市民及遊客逛街及購物。除了時有警員截查行人路上的年輕人外,並無特別異狀。但細心在路邊的燈柱一看,就不難發現有雨傘革命的訊息正在旺角一帶漫延。




5:15 PM【佔領旺角

原佔領區一帶,包括亜皆老街,西洋菜街、山東街及登打士街的警方佈防,砵蘭街朗豪坊街上的警力較多,市民人數疏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:15 PM【佔領旺角

彌敦道部分路段,包括登打士街有封鎖線未拆,但交通已恢復正常,各街口有3至4名警員戒備。

另外,清場前旺角掛滿示威橫額,今天已被「易拉架」取代。












4:00 PM

下午四時我西洋菜南街,店鋪如常地營業,市民及遊客亦自由自在地逛街及購物,如昔日一樣,分別只是多了大量警察散佈在街上。 








04:00 PM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下午獲准保釋後,離開九龍城裁判法院,被兩名男子掟雞蛋,黃之鋒頭髮、上衣沾有蛋液,兩人即場被警員制服。







06:00 AM【佔領旺角

旺角西洋菜南街、豉油街與花園街一帶仍然約二百名市民通宵聚集,有部分坐地休息,有市民向反對人士講解爭取真普選的理念






04:45 AM【佔領旺角

旺角西洋菜南街約於凌晨4時半恢復通車,僅數輛車通過後,由於有多人走出馬路,大批警員再次呼喝及推撞市民和記者重返行路,其間有多人被帶走,包括一名身穿校服的15歲中學生。警員向他表明並非要拘捕他,只因他未成年,為其安全著想,要將他返警署。

凌晨旺角大部份時間都氣氛平靜,到約4時西洋菜南街只餘約100人留守,警員逐上前規勸他們離開行人路,到約4時30分恢復通車。其間返回行人路的人士多次「過馬路」,又向行經車輛報以噓聲。

漸漸越來越多人站出馬路,大批警員即採取行動,將所有人趕回行人路,同一時多人叫罵,場面一度混亂,有多人被警員按在地上帶走,包括「香港人優先」成員招顯聰,他被帶走時高呼自己當時只是站在行人路。

擾攘至約5時,西洋菜南街通車才暢通無阻,但車流源源不絕的背後,原來是警員在彌敦道指引車輛駛入西洋菜南街。




04:30 AM【佔領旺角

一輛載有警員的7人車,由西洋菜街逆線轉入豉油街,然後反黑一湧而上,現場市民一陣騷動。 警員聲稱要對一名市民作出調查,推迫一名市民入大廈梯間,被市民包圍。







03:30 AM【佔領旺角

一批市民留守西洋菜南街,警方派人駐守。








02:30 AM【佔領旺角

旺角西洋菜街與豉油街有市民疲倦隨地休息




02:10 AM【佔領旺角

昨日入夜後,旺角多次發生警民衝突,多人被制服、拘捕,氣氛緊張。午夜後,現場氣氛暫時回復平靜,有市民坐在地上歇息。




2:00 AM【佔領旺角

鼓油街、西洋菜南街仍有數以百計市民聚集





1:30 AM【佔領旺角

旺角部分留守者進入靜坐狀態,豉油街過百人坐下留守,但部份人已離開,現場不及一小時前擁擠。現場警員亦已除下頭盔。










1:15 AM【佔領旺角

旺角西洋菜南街與山東街交界現時現時警察緊守十字路口,而民眾側眾集於西洋菜街,並未有衝突情況




0:15 AM【佔領旺角

張超雄現身西洋菜南街百老匯,在附近視察環境,並不時與群眾交流。





0:15 AM【佔領旺角

豉油街百老匯戲院附近的衝突稍息以後,警方現留在現場維持秩序,並呼籲將示威者留在行人路上,不要再衝出馬路。期間示威者不斷高呼「可恥」。




0:05 AM【佔領旺角

西洋菜南街仍有多人聚集







0:05 AM【佔領旺角

有示威者拿著鼓,打著拍子向群眾高呼「我要真普選」,激勵士氣。










Flag Counter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